close

陪爸爸拿了一小鍋的香菇雞湯回老家,

奶奶看到雞湯後,哭了。



那天的太陽很大,

一樓的電視機正開著,兩老躺著卻在睡覺。



時間說它不曾改變,

但走在不同的情境裡,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步調...



記得在不久不久前,

喝過熟悉的竹筍湯、也吃過熟悉的炒米粉,

那時在無形的壓力下總要不停不停地拒絕再拒絕,

即使後來發現了真正的原因而致此不再,

真心話告訴自己的卻是想念。



不久不久前,我還與她齊頭平高,

每次都帶著一大鍋吃不完的魯蛋回家;

大太陽下走路買車票的路程聽不見手機聲,

大病初癒的人卻騎車出來找人。



不久不久後,我並沒有長高,

相較起來卻愈來愈高。





『回來過母親節喔?』



『對啊~』



『煮了香菇湯,給你們喝啦。』那人說著說著走進了廚房。



『妳爸爸知道妳回來,所以煮雞湯給妳喝啦!』



就這樣,我看見,

側躺回沙發上的奶奶突然哭了。



--



此時此刻,

我也想讓阿吞跟我說一句:



成長太過痛苦...

如果可以的話,我倒寧可他永遠不要長大。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le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